冬季愛用品(美妝保養篇):Dermalogica, FAB, Tatcha & La Prairie

這個冬季整個加州陰雨綿綿,又濕又冷,整個好陰暗,只好靠買東西來解除壓力^^。

保養方面,好不容易我賀爾蒙穩定一點,整個大冒痘的狀況好很多,不過還是有很多痘痘印要處理。不幸的是醫生又通知我之後得又要調藥,害我整個在備戰狀態,希望這次又不會大爆痘。



這個冬季看了有博主推的A酸換膚晚霜,價錢比我愛的Luna還便宜,就買來試試。用了兩個月,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用。它是精華液跟乳霜自己可以混合起來用,剛開始可以A酸少一點,晚霜多一點,等皮膚比較適應一點,再根據皮膚狀況調整。A酸那條比較大一點,我有用過跟常用的FAB強效保濕霜1:1的混合,效果很好,跟他裡面附的butter cream效果差不多。重點就是你的乳霜不要再有A酸或是其他酸類,最好就是很簡單的乳霜。早上起來整個皮膚是發亮的,不會脫皮跟乾。感覺痘印淡了很多,細紋也沒那麼明顯,皮膚狀況越來越穩定,大推!!!不過我的深度抬頭紋還是在,對於重度皺紋還是得靠醫美或是美容儀器才是王道。



FAB的強效保濕霜也是我的新歡,這條真的是平價版的La Mer經典乳霜。我個人是混合痘痘肌偏乾是覺得這條比LaMer更好用,因為他沒有香精,成分簡單,延展性比La Mer還好,不會太厚重,保濕效果很好,價錢又很漂亮,拿來擦手擦腳都不心疼。 我女兒也是用這家全系列,因為他的成分很簡單,我覺得比較不會讓臉有過敏的狀況,很適合剛剛要保養的青少年。



白天的乳霜我在試用Sunday Riley新推出的CEO的乳霜。目前用了近兩個月,我個人的肌膚很適合他家的產品,所有產品都很適合我。這個乳霜我是白天用,個人覺得很不錯,保濕效果很好,對我又不會致痘。用了一段時間,對於提亮皮膚顏色我覺得挺有效。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香精,不過我個人用是不會過敏,可是對香精過敏的朋友最好先試用在入手。



之前是用雪花秀的前導保養液,效果是不錯,不過價錢有點高,成分還有酒精。剛好感恩節趁著折扣買了我的愛牌innisfree的大豆發酵萃取液,看評價說有平價的S牌神仙水之稱。用了一個多近兩個月,真的很不錯。正牌的神仙水我有用過,可是對我真的沒有那麼神奇。反而這罐平價精華液,讓我皮膚狀況很穩定,非常水嫩,一些細紋都能撐起來。我自己都是把這罐放在浴室,一洗完臉就大把大把地拍在臉上。



防曬乳:要說便宜好用當然innisfree還是我的首選,不過難免有泛白的缺點。不過最近試用Tatcha Silken Pore Perfecting Sunscreen,這個物理跟化學都有的防曬真的很不錯。除了價位高點,這款用起來非常滑順,又不泛白,很適合在妝前上,也有稍稍控油的效果。

左:S牌。右邊:M牌

另外發現一款超好用的化妝棉就是Muji的化妝棉,有分大片小片,價錢很漂亮,柔軟度跟我的最愛Shiseido Facial cotton不相上下。以大小來說,S牌大一咪咪,不過Muji的還是沒有漂白過,我比較喜歡。以CP值來說,Muji勝。


化妝品類:

對於化妝我是幼幼班,眼妝一點都不會畫。可是對於底妝我要求很多,粉底液畫起來比較輕透,不容易積粉顯皺紋,可是我是痘痘肌,每次用完粉底液或是氣墊粉餅就會冒痘,用來用去還是比較喜歡粉餅。可是啊~~本人年紀有點,難免有些小細紋,以前可以用開架的粉餅都沒問題,現在一上臉就馬上把所有的皺紋搬出來。這次聖誕節狠下心,買了高檔貴婦牌的粉餅La Praire Cellular fondation powder,我就真的回不去開價款~~~粉超級細,遮瑕力以粉餅來說真的高。以往我用礦物質粉餅,上到天花地老瑕疵都遮不住,還給我厚厚一層。這個用附的粉撲,一層就能把我的痘疤遮住,時間久也不會乾,卸妝後不會讓毛孔堵塞。顏色我自己是買Beige Dore (Armani粉底我是用四號)。熟女需要找粉餅的一定要試試這款,貴是貴可是真的有道理。因為這個粉餅太好用了,我昨天入手他家的眼部精華液,等我試用後再分享心得。之前有用過他家試用品的前導保養液,真的很不錯,擦完整個臉發亮又保濕,後續的保養品也更容易吸收,如果預算比較多的朋友真的可以買來試試。



因為用的是粉餅底妝,難免有點粉感會太重,最後會上點有光澤的粉,讓臉有點立體。這個冬天我最愛的就是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Edit。這盤超好用又方便,定裝打亮腮紅修容都在一盤裡。只要你本身的膚色不是太深,這盤應該很好用。唯一一個缺點就是裡面的打亮沒那麼好用,顏色有點深。打亮LM的高光還是我的第一名。現在SpaceNK有買兩百五十美金就送很大包的禮包,結帳時打入禮物碼:SPRING17。禮包送的東西很不錯,裡面還有Diptyque有名的玫瑰小蠟燭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。

先把美妝保養篇先上架,衣服鞋子包包篇等我寫完再上^^。祝大家長週末愉快!!!放假最高興的是先生跟小孩,媽媽通常都是加班日。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